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人民安全防线 ——鸠江区法院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

日期:2023-04-14  作者:孙云程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将“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落到实处,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鸠江区法院联合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官陡派出所、鸠江区官陡街道中江社区于414日上午,来到东部星城小区广场“摆摊设点”,开展“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人民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以悬挂宣传条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解答咨询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同时,还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发放了精心准备的《致家长的一封信》《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普法宣传册》。


下一步,鸠江法院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类犯罪,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及普法宣传活动,提升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国家安全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牢固人民安全防线。


 

    孙云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