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芜优未来,鸠法青春护航站在行动——回访帮教未成年,司法护航青春路

日期:2023-04-17  作者:邢丽芳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414日下午,鸠江法院少年法庭联合鸠江区司法局、鸠江分局沈巷派出所在沈巷司法所对处于缓刑考验期的4名未成年犯进行回访帮教。


回访过程中,少年法庭法官首先与各未成年犯及其父母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思想改造情况及未来计划安排,之后耐心询问了他们在缓刑考验期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最后,少年法官向他们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的相关规定,告知他们可以放下心理负担,勇敢走向新生活。同时向在场的未成年犯家长普及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家长加强监管,督促未成年犯做好人生规划。回访帮教结束后,未成年犯均表示已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以后会吸取教训,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近年来,鸠江法院少年法庭在未成年审判工作中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贯彻 “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落实庭前规劝、庭中教育、庭后回访的制度,让未成年犯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帮助,改过自新,重新做人,实现了少年审判工作在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上的双体现。

 

 

                                 刑庭  邢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