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比学赶超争先进 司法能力再提升

日期:2023-04-20  作者:卞慧慧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弘扬争先创优意识,在全院营造比学赶超氛围,鸠江区法院特举办为期三天的政治能力暨司法能力提升班,以提高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教育乃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将此次培训班办出实效,让干警们能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判执行和司法为民的强大动力,鸠江区法院特邀请芜湖市委政法委、芜湖市中院相关经验丰富的业务专家给干警们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审判业务知识、党建知识等。同时,为落实“能力提升年”筑基提能相关要求,鸠江区法院还邀请鸠江区检察院干警参与同堂培训,以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统一司法理念和办案尺度,以“共学”促“共识”。


培训班上,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作开班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梅文斌主持学习,2022年底受表彰的全体先进干警和相关业务部门干警参加培训。胡院长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静下心来系统学;二是切实改进学风,心无旁骛扎实学;三是做到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学;四是严守纪律规矩,服从安排集中学。在授课老师的精心准备下,在院领导的深切关心下,在全体学员的积极配合下,相信此次培训班定会办得成功,相信学员们定能学有所获,相信鸠江区法院的司法能力定会有所提升。


政治部 卞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