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忆党史缅怀革命先烈 提能力服务人民群众

日期:2023-04-21  作者:卞慧慧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清水穿城过,人家尽枕河。421日,鸠江区法院干警在这近700年历史的老街上,开展“司法能力提升年”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新四军第三支队在西河的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壮举,重温革命历史的峥嵘岁月。


通过纪念馆展厅展示的新四军抗战时期珍贵的照片和文字资料及第三支队在西河期间的多次战役资料,让我们了解了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抗战的光辉历程。一幅幅抗战时期的珍贵照片,一件件穿越时光的陈列展品,让干警们真切感受到中国铁军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也激烈后人勿忘国耻、奋发进取。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持续抓好党史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鸠江区法院组织干警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教育引导干警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工作中不断发扬革命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鸠江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政治部  卞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