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千里执行扣押机械 跨省联动执行到位

日期:2023-04-23  作者:何伟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持续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尽最大努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不辞劳苦,跨越千里异地执行到位40万元。

在一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多次拖欠租金,法院判决后,仍未支付,申请人申请执行后提供了线索:在远距芜湖市千里之外的河南省平顶山市和汝州市发现被执行人所租赁的挖掘机线索。为了进一步推进案件执行,执行法官决定远赴异地跨省执行。

执行当天当地阴雨绵绵,道路泥泞。与此同时,执行干警找到挖掘机准备贴上封条的时候,跑出来很多情绪激动的群众,有的开着面包车和货车堵路,有的坐在挖掘机上,有的聚集在周围耍赖,执行工作遇到困难。

针对此情况,执行法官一方面拨打110电话,请求当地公安清理道路,另一方面请求当地法院予以配合协助,维持现场的秩序与安全,同时将被执行人传唤至现场。经了解沟通,因其在当地也有其他欠款,故将挖掘机交由债权人保管,当场突然冒出来的群众即保管人。

现场稳定住后,经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和长时间的沟通,被执行人想法凑齐所拖欠的40万元案款,最终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执行局 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