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沉浸式普法新体验,小学生模拟法庭开庭啦

日期:2023-05-12  作者:邢丽芳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弘扬法治精神,近日,鸠江区法院少年法庭邀请芜湖市大阳小学二年级学生至法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开始前,少年法庭法官向参与活动的小学生讲解了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的职责,教他们熟悉了审判流程及案件基本情况,后为他们穿上各自模拟角色的制服。

“现在宣布开庭!”


随着“审判长”一记法槌敲响,这场模拟法庭正式开始。此次模拟法庭采取的是圆桌审判,使用的案例是院少年法庭审理的一起未成年人聚众斗殴案件,通过情景再现,让学生们沉浸式体验庭审过程,深入了解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规定。

模拟法庭结束后,少年法庭法官向在场同学讲解了案件中出现的相关法律知识要点,并鼓励他们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到他们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遇事不可冲动,打架解决不了问题,更不可意气用事,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近年来,鸠江法院少年法庭主动延伸审判职能,通过邀请市辖区中小学生、大学生旁听庭审、模拟法庭,送法进校园、进社区等多种多样的普法宣传及教育活动,增强学生法治意识,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司法力量。

 

                                刑庭  邢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