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扫黑除恶

鸠江区公检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9-04-23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4月19日上午,鸠江区公检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我院召开。鸠江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龙、政法委副书记胡后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姚晓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庆、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兵以及鸠江区扫黑办与公检法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鸠江法院院长胡玉洁主持。

DSC_3071_副本.jpg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两高两部”关于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的四个意见,进一步就法律适用统一认识。随后,公检法三部门分别通报了正在侦办、审查起诉、审判涉黑涉恶案件进展情况,并共同就案件办理、线索移送、问题整改、迎接督导方面进行座谈协商。

DSC_3152_副本.jpg

  最后,鸠江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龙就做好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公检法三机关要进一步统一认识、互通情况,协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是要加大“办案”、“打伞”、“断财”三个重点环节的工作力度,强化依法严惩、“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三是要注意经验总结,及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信息材料上报。四是要注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建设,不断巩固完善相关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