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案件直击

精通机械用于犯罪,屡教不改终获重刑

日期:2019-05-22  作者:王澍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日前,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被告人王某等四人非法制造、买卖、邮寄枪支、非法持有枪支案件经市中级法院裁定驳回王某上诉,维持原判后已经生效。被告人王某因犯非法制造、邮寄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零六个月;被告人胡某犯非法制造、买卖、邮寄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被告人陈某某、隋某某因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和八个月。

  2016年年底,被告人王某在网络上贩卖自己制造的枪支零配件,应胡某邀约,将气枪改装成以火药为动力的火药枪,以获取高额改装费用。王某共改造枪支三支予以出售给陈某某和某某,非法获利近万元。其被抓获后,从住处查获非法制造的枪支散件217件。鸠江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非法制造、邮寄以火药为动力的非军用枪支3支、非法制造非成套枪支散件217件,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邮寄枪支罪;被告人王某非法持有以火药为动力的非军用枪支1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结合王某系累犯、到案后坦白的量刑情节以及各被告人犯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我国是属于枪支管控的国家,不允许私人持有武器,更遑论制造武器。王某曾经是轴承厂工人,精通机械原理,擅于加工零部件,本应用于正规行业,依靠自己的专业技术来获取正当的收入。却因一时贪念,为了获取高额报酬,在已经因非法制造枪支受过一次刑事处罚后,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后心存侥幸妄图逃避法律的追究。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咎由自取、以身试法的结果是换来十年囹圄,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在此也告诫那些因为喜爱枪支,为了收藏目的而购买枪支的枪支爱好者,不以贩卖为目的的购买枪支行为,虽然不以非法买卖枪支定罪,但仍然触犯了我国枪支管理规定,是法律严惩的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行为。爱好一定要正当合法,否则因为爱好触犯刑律,给自己的人生带来污点,实在得不偿失。


(刑庭 王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