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战高温,汗水谱写执行乐章------记芜湖市鸠江区法院赴江西上饶执行

日期:2019-08-06  作者:陈晨、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日前,一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件申请人向法院反映,作为被执行人某科技公司厂房内尚有机械设备,请求法院对设备进行扣押以待后续评估拍卖。该科技公司在法院判决后,一直未向申请人支付相应货款,使得作为申请人的某机械公司的胜诉权益未能兑现,案件执行陷入僵局。因此,在得知此消息后,执行法官杨慧忠立即安排人员及车辆赶赴江西上饶实地查看。

 烈日下的江西,酷暑难耐,持续的高温炙烤使人头晕目眩。鸠江法院执行法官一行驱车几百公里到达上饶后,首先对被执行人公司工商登记、车辆、房产及银行账户进行了查询,发现该公司属于典型的债务压身情况,车辆、房产已被十余家法院查封,银行账户也没有财产,部分动产设备也办理了抵押登记。于是,执行人员决定第二天前往该企业厂房,对剩余未被查封的动产进行现场扣押。

微信图片_20190806163707_副本.jpg

 翌日,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在上饶县法院执行人员的陪同下,进入该科技公司进行现场查看,当场扣押了十七台生产设备,而该公司负责人始终未出面。但正当执行人员对设备进行装车时,现场大量工人将工厂大门关闭,阻挠执法,表示若对设备进行扣押,将影响生产,会导致工人工资无法正常发放。执行人员在对现场人员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及阻扰后果后,对方仍不予理会。对峙中,该科技公司下游企业某汽车公司人员来到现场,称扣押的设备所有权归其所有,但经执行干警核实,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设备所有权归该汽车公司所有。此时,当地公安干警、特警、开发区管委会领导也到场参与秩序维护与协商。对峙过程一直持续到下午三四点,在该期间,鸠江法院执行干警忍受着高温与饥饿,汗水浸湿了全身。最后,在当地公安机关及管委会领导劝说下,双方决定第二天上午在上饶县法院进行商谈,对峙得以结束。

微信图片_20190806163657_副本.jpg

 第二天的协商会议如期在上饶县法院进行,当地政法委、开发区管委会领导、上饶县法院执行局局长、鸠江区法院执行人员、被执行人公司以及作为案外人的汽车公司人员全部到场。会议持续至中午,最终,当地开发区分管企业的领导表示将积极组织协调,汽车公司也表示愿意协助作为被执行人的科技公司解决问题。终于,该案件在两地法院、多个政府部门以及案外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摆脱此前的僵局,取得较大进展。

 此,四天艰苦的异地执行画上了句号,执行干警踏上了返回的路程。虽然,酷暑依然持续、高温依然肆虐,但此时此刻,执行人员因案件执行所取得的新进展,内心感到阵阵清凉。


 

执行局  陈晨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