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法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简报第1期

日期:2020-03-10  作者:许娟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0年第1

                   

 二〇二〇年二月七日

 

本期导读

【工作动态】

我院坚持“五个到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工作动态】

 

我院坚持“五个到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我院认真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管理督促,以“五个到位”统筹推进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到位。126日,迅速成立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任组长的法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设工作组和应急组,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29日、21日相继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及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以及上级法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内容,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做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

    二是疫情防控内部管理到位。研究制定《我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防控工作方案》,完善院内疫情风险排查和疫情信息报告机制。要求各部门干警及进入法院的当事人、律师等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并全程统一佩戴口罩,同时加强对法庭、调解室、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室等公共区域或人流密集场所的清洁和消毒,建立消毒档案,做到详细明确、责任到人。严格实行各部门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对于全院125名干警和9名外包人员健康情况以及自身和亲属与外来人员接触情况,每日进行逐一摸排,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

    三是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到位。院领导班子提前谋划,在春节期间积极组织筹措采购、储备必要的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用品,保障节后上班期间安全防护工作需求。为干警配置必要的工作防护用品,由院综合办公室向干警统一发放口罩,并配齐各办公室的酒精喷雾器以及各楼层的84消毒喷雾器,为干警开展办公用品及办公室整体日常消毒工作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

    四是疫情防控诉讼引导到位。129日、131日先后通过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发布我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相关事项的公告,并由法官逐案联系诉讼参与人,就案件具体变更时间、如何提交诉讼材料等事项进行沟通。同时,在诉讼服务大厅张贴《芜湖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的温馨提示》,引导群众通过在线立案、在线调解等方式办理诉讼事宜,降低群众出行风险。安排好工作期间立案、信访、执行的专线值班电话,为燃眉之急的群众提供帮助。

五是疫情防控宣传引领到位。认真落实法院网站、微博、微信平台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以及疫情防控知识每日更新制度,共更新网站信息24次,推送微信文章及微博73篇,累积阅读量超过15000余人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舆论引导。同时,充分发挥法院双联系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院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双联系村,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对点指导,帮助各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研究室 管静宇

 

 

 

 

 

 

━━━━━━━━━━━━━━━━━━━━━━━━━━━━━━

抄送: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中院办公室

━━━━━━━━━━━━━━━━━━━━━━━━━━━━

    本期编校:许 娟                               (共印发5份)

 

鸠江法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简报第1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