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着力提高研判能力 依法打击“套路贷”犯罪

日期:2020-03-31  作者:王媛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0330日下午,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任务,提高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思想认识,鸠江区法院刑庭在该院六楼会议室组织全庭干警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套路贷相关法律法规的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00331152756_副本.jpg

  会上,刑庭庭长兼扫黑办主任刘芳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两高两部对套路贷案件审理的细化规定,强调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审判职责,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本着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处理既不能拔高,也不能降格的原则,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要将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建议大家在学习中善于发现、多加思考,带着问题深入学习,并且要将学习与审判实践紧密的结合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200331152837_副本.jpg

  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刑庭干警纷纷表示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特别是套路贷案件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审理扫黑除恶案件的业务能力,严厉打击套路贷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刑庭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