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法院院长胡玉洁在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日期:2020-05-27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0527日上午,在鸠江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代表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胡玉洁院长分别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保障鸠江发展大局;履行法定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聚力回应群众司法需求;推动改革创新,着力促进司法公正高效;打造过硬队伍,夯实法院科学发展根基;自觉接受监督,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等六个方面回顾了法院2019年主要工作。一年来,鸠江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2301件,结案12141件,结案率98.7%,同比分别增长22.30%24.26%1.53%,法官人均结案392件,主要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指标位居全省基层法院前列。

过去的一年里,鸠江法院在案件数量持续攀升的情况下,全院干警勤奋敬业,攻坚克难,审判质效稳步提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被授予“全省法院司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无进京访先进法院”“市‘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全市党建工作先进法院”“全市执法办案先进法院”“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获省级“青年文明号”和市级“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17名干警受到市级以上表彰。


最后,胡玉洁院长表示,2020年区法院决心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决议,以坚定信心,在推动政治建设上确立更高站位;聚焦中心,在服务大局促发展上争取更大作为;维护民心,在满足多元司法需求上作出更大努力;恪守初心,在推动司法改革上激发更强动能;秉持恒心,在法院队伍建设上凝聚更大合力等五方面为着力点,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鸠江,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