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执行法官快速执结,七旬老太前来感谢

日期:2020-07-09  作者:程智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太谢谢了,感谢各位执行法官为我们的案子多次奔波,你们辛苦了。”近日,怀着感激之情,72岁的老太太王某在其家人的搀扶下,来到鸠江区法院执行局,向帮她要回51509.51元赔偿款的几位执行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4125日,申请人王某在与被执行人李某就一些琐事发生争执,李某将王某打伤,后经鸠江区人民法院一审及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就该健康权纠纷一案进行判决,被执行人李某赔付王某各项费用共计51509.51元。由于李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在拿到该案卷后,认真研究案件细节,了解到申请人年事已高且家庭生活困难,在向领导请示后,决定对被执行人加快执行速度,加大执行力度,逼迫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一方面通过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冻结支付宝、微信等措施,让其感受到信用惩戒使其寸步难行;另一方面,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张贴督促履行公告找寻被执行人并前往村委会了解其工作、收入等情况。经过执行干警多次登门,被执行人从避而不见到愿意让其家人出面调解到最后的本人迫于巨大的执行压力而主动前来法院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通过一次次的努力,该案快速顺利执结。

老人的感谢,是对执行法官的充分肯定,司法为民不仅仅体现在口号上,更体现在一点一滴的行动中,鸠江法院执行局始终秉持这一理念,切实维护好每一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执行局  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