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法治课堂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日期:2020-10-23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推进“法治领航前行,共同关爱成长”未成年人普法宣传专项活动,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与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养成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习惯。1021日,鸠江区法院刑庭法官先后前往鸠江区汤沟镇三汊河中学、沈巷镇中心小学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讲座上,该院刑庭法官围绕邪教的基本特征、社会危害、如何防范等知识逐步深入展开宣讲,教导青少年学生要做一名合格的“反邪小卫士”,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反对邪教,崇尚科学,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政策。同时,法官结合该院未成年人犯罪审判实践经验,详细介绍了未成人常见犯罪类型,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如何应对校园暴力,指导学生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为加强宣传效果,该院法官还从中小学生的日常生活出发,与同学们进行热情互动,向在场同学发放了该院精心编制的反邪教教育宣传手册。互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和困惑,法官一一予以详细解答。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提升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


鸠江区法院将继续围绕未成年人审判特色工作,进一步丰富“法治领航前行,共同关爱成长”普法宣传专项活动形式,积极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法治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