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审判动态

科技助力司法 线上法庭化纷争

日期:2020-10-28  作者:夏媛媛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申某从事木工职业,经常从姜某经营的建材经营部购买板材。2020124日,经双方结算,申某尚欠姜某板材款28000元,双方约定占用资金期间的利息为月利率1%,并由申某出具欠条一张。上述欠款及利息经姜某多次索要,申某分文未付,姜某遂诉至我院。

案件审理过程中,申某表示黄某诉请属实,但因目前经济困难无力立即偿还全部款项,经承办法官调解,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由申某分三期支付全部欠款及利息。但申某又表示因其远在上海打工,且工作性质一时之间无法离开,与原告直接线下调解存在困难。

为方便案件双方当事人,提高办案效率,承办法官及书记员启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为该起案件展开线上调解工作。由于双方当事人文化程度均不高,为确保线上调解平台的顺利使用,书记员利用休息时间提前分步骤详细指导当事人如何进入、使用线上调解平台、以及如何签字确认等相关事宜。最终,该案得以顺利调解。双方当事人均表示线上调解为他们大大节约时间,带来便利,对我法院科技助力司法、线上法庭化纷争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可。

            

                             沈巷法庭  夏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