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司法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鸠江区法院深入社区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

日期:2020-11-02  作者:张川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根据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安排和部署,2020111日下午,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在汤沟镇三元社区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为了做好本次宣传工作,该院进行精心的策划和事先宣传工作。除安排院审判、执行部门的法官在现场解纷答疑外,还邀请了本地人民政府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前往现场。活动开展后,到达现场的群众络绎不绝,氛围隆烈。

活动现场,通过搭设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典型案例、宣传册页等方式,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立案登记制、审判程序及执行规定等问题,并对群众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民间借贷、劳动争议等纠纷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登记,能及时办理的及时办理,不能及时办理的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并全程跟踪办理进展及结果。


本次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在群众家门口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忧心事,解决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接下来,鸠江法院将继续深入社区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忧优”专项行动,为群众提供现场司法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汤沟法庭   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