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法院贯彻群众路线 法制宣传进校园

日期:2014-06-18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法官们以案释法,法制宣传进校园

学生们踊跃参与法律知识问答

送给参与抢答的学生学习文具

为践行群众路线、弘扬法治精神、支持跨江发展战略,鸠江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二庭法官们于617日上午来到鸠江区沈巷镇沈巷中心小学,为该校八百多名师生们进行一场“遵纪守法从我做起”的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在江北打响了以“青春与法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第一枪。

刑二庭法官们从小学生认知和理解能力出发,深入浅出地传授法律常识,通过案例分析以讲故事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五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让学生们明白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违法犯罪的恶劣后果、什么是未成年人以及未成年人犯罪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就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做了一一阐述。在法律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中,刑二庭法官们精心购置了一些练习本、学习文具等用品送给参与抢答的同学们,并准备了十个与法律知识相关的题目,激发同学们参与竞答的积极性。抢答一开始,同学们便竞相举手、争先恐后,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最后,法官们真诚地告诫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用这十四字箴言结束了这次生动而教育意义深刻的法制报告会,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鸠江区法院刑事审判二庭今后将不断主动延伸审判职能,扎实开展普法宣传工作,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将“青春与法同行”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让法制观念深入人心。

                                       刑二庭 徐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