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法院深入六洲社区开展“双岗双责双联系”活动

日期:2014-09-30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贯彻落实《中国鸠江区委关于开展“双岗双责双联系”工作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建立密切的干群关系,以鸠江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军为村级助理员,带领法院干警王成刚等五名村民小组助理员,深入六洲社区进行双联系,全面对接,构建网络。

张军一行对社区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听取了六洲社区书记倪明同志的汇报说明。据了解,六洲社区共有20个村民小组,社区委员会成员共四人,分别为书记、会计、营长和计生专干各一人,每人分管5个村民小组。六洲社区共有困难户和“三无”人员47户,62人,这些人员都是低保户,生活基本有保障。倪明书记反映,六洲社区现存的最大问题就是债务问题,该社区因历史遗留问题,欠外债200多万元,部分债务经法院判决已在分批执行中,而该社区企业、公司不多,收入较少。

张军表示,“双岗双责双联系”的主要目的在于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解决社区居民办事难等问题,不断提高解决群众问题的效率。张军一行人已向社区公布了他们的名单和联系方式,并告知社区,以后至少每月来一次,来之前,会通知社区,希望社区向居民公示,以方便他们反映问题。对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社区能解决的立即解决;街道及助理员能解决的尽快解决;确有困难的,会协调报告上级组织,争取解决;对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要向社区、居民做好解释工作。

 

(政治处  卞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