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开辟“绿色通道”,快速执结21件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日期:2018-12-20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12月19日上午,鸠江区法院在四楼执行集控中心,对21件涉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案款进行集中发放,到场人员领到了被拖欠已久的工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该系列案件申请人皆为某医药公司员工,在公司从事生产加工工作。但后来因该公司生产经营出现状况,面临停产,导致公司对员工工资未按时结算。看着辛苦了一年的工资到年底却没了踪影,员工们十分着急,向公司多次索要,但却始终没有结果。于是,选择通过申请劳动仲裁来维护自身权益。在仲裁机构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协议约定公司需尽快支付拖欠员工的26万余元工资款。但是,之后公司却仍未支付任何款项。无奈之下,员工们只好来到鸠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在法院执行立案后,鸠江法院执行局立即开辟涉民生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加快案件执行速度,当天便组织人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前往市内五家银行对该公司账户进行查询。在其中两家银行查询到相应账户并有存款,于是,执行干警现场立即将26万余元执行款扣划至法院账户。听说,法院执行局已经将款项扣划到位,21名申请人心中的石头这才终于落了地。

    为让大家早点领回工资,踏实回乡过年,该院执行局立即组织开展案款发放工作,于是,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同时,申请人们也送来了一面写有“为民执法,情暖人心”的锦旗,为该院执行局快速高效的执行工作态度点赞。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