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漫画说执行,让执行宣传深入人心 ——鸠江法院推出《执行那些事儿》系列漫画宣传册

日期:2018-04-26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进入了攻坚之年、决胜之年。鸠江法院在做好常规执行宣传的同时,积极谋划创新执行宣传思路,采用系列漫画的形式制作了《执行那些事儿》宣传手册随案发送,改变了以往平铺直叙的宣传方式,将执行相关知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娓娓道来。

    漫画宣传手册以“执行那些事儿”为主题,通过执行案件的“前世”与“今生”两大板块,借助漫画的形式形象地介绍了法院线上和线下的各类执行手段、终本程序、执行终结以及社会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等,让人民群众知晓在执行中所负有的法律义务,理解区分执行难和客观执行不能案件,并学会如何预防法律风险。

    当前,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当中,而要打赢这场战役,仅仅靠法院唱独角戏是不够的,还需要群众给予法院和法官更多的理解和支持。鸠江法院以漫画的方式宣传执行工作、普及执行知识,不仅是法院开放、自信的体现,也能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法院执行,更好地理解执行法官。拉近法院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让法院和人民群众携手一道在执行攻坚战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攻克重重难关,打出司法公信力,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