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带病拄拐,也要冲锋在“江淮风暴”第一线

日期:2018-05-18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五月中旬的合肥,气温已超过35度。在炎炎烈日下,鸠江法院一名执行法官拄着拐杖,艰难地奔波于肥东、肥西之间,查找被执行人、扣划银行存款……冲锋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第一线。

    他是鸠江法院的一名老法官——杨慧忠。

    前段时间,杨法官因意外跌倒致右腿膝盖骨骨折。二次手术后,医生建议他在家休养一个月。休养期间,杨法官心急如焚。考虑到自己是员额法官,带领着一个团队,杨法官很快就将上述医嘱抛于脑后,休息了一个星期便提前回到工作岗位。这下,杨法官的爱人着急了。杨法官本就患有慢性结肠炎,此次意外更是雪上加霜。为了杨法官的安全,自他拄拐上班以来,他的爱人每天都起早贪黑,推着电动车接送他上下班,为了加强营养,每天中午都给他送来可口的饭菜。眼下,杨法官又提前上岗,于是她也决定再次出发!

    此次前往合肥,需要集中处理三件案件。为了争取时间,杨法官一大早便带队出发。在庐阳区一社区了解了被执行人近况后,又马不停蹄赶往辖区人社局,为后续扣划被执行人工资扫清障碍。结束后,又匆忙赶往当地银行,扣划被执行人存款……一天的奔波很辛苦,但也很值得,经过多方努力,三件案件顺利执结一件,另外两件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杨法官带病拄拐,仍冲锋在“江淮风暴”第一线,体现了新时代政法干警不怕苦、不怕累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点赞,更值得我们学习。

 

执行局 徐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