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加快执行速度,保障民生民利

日期:2018-06-05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启动后,鸠江法院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于抚养费、赡养费、人身损害赔偿、农民工工资、建设工程款等涉及民生民利的各类案件执行,做到心中重视、现实解决。日前,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成功执结一件健康权纠纷案件。

    2016年8月27日,王某送货路过鸠江区余庆路时,被张某燃放的鞭炮炸伤左眼。后经鉴定为左眼属低视力1级,伤残等级为十级。在治疗期间张某仅支付部分医疗费,其他赔偿费用双方协商未果,王某遂诉至法院。后经法院审理判决张某赔偿王某的各项损失合计为89630元。但对于这笔赔偿款张某一直不予支付,无奈之下,王某来到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转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行动,通过网上查控系统对于张某的银行账户以及房产进行冻结与查封。并于5月29日上午将张某传唤至法院,起初张某对此项赔偿款的给付持推诿态度,有抵触情绪。对于这样的情况,承办法官耐心和张某进行沟通,告知其在道路上燃放爆竹的行为确实给王某造成了左眼受伤的结果,应承担赔偿责任。并且王某当前生活的困难,应及时履行赔偿款的支付义务。最终,在三个小时的释法明理和当事人双方协商下,张某表示将及时履行相应义务,并且在承办法官的见证下,当即就让家人送来三万元支付给王某,并且由其家人对剩余款项的履行进行担保。至此,此件健康权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