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鸠江区召开攻克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

日期:2018-07-30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实现鸠江区法院攻克“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联动推进,7月26日,鸠江区攻克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正式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出席会议,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经法委等19家攻克解决执行难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鸠江区法院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省高院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主攻任务、工作重点,并通过分析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和安排。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完善落实“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一是党委要加强对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领导,党政机关要带头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二是在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推荐以及区各类人员招录中,要对失信被执行人实行任职限制;三是针对企业失信行为,要严格落实“黑名单”制度;四是政法部门之间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大对拒执罪等犯罪行为的惩戒力度;五是要积极推进法院与民政、地税、工商等部门及各社会组织的信息对接,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六是充分发挥各镇、街道办下辖地综治部门的网格员熟悉社区民情的优势,及时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的动态。

    会议要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落实贯彻措施,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共同推进解决鸠江区执行难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执行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了执行工作的保障力度,对于协调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鸠江区法院  徐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