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执行联动显威力,临控拘留数十人

日期:2018-09-20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鸠江法院深度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执行联动,多次召开公检法三机关联席会议,讨论形成《鸠江区法院与鸠江区检察院、鸠江区公安分局联席会议纪要》,同公安机关在协查临控被执行人方面达成一致意见,极大地提高了被执行人触网地派出所的积极性和出警的及时性。

    为有效发挥公安协查临控机制作用,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工作衔接,鸠江法院特成立由执行人员、法警、驾驶员组成的值班小组,自8月28日开始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值班待命,确保被公安机关临控人员的及时交接、必要时送拘和案件推进。

    8月30日晚7时许,值班干警接通知后,立即赶往东方龙城小区,经过几个小时的“恶斗”,被执行人迫于压力最终交付全部执行款,一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涉民生案件得以执行完毕;9月8日晚8时许,值班干警接通知后,迅速赶往南陵县弋江派出所,因被执行人拒不还款,果断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当即将其带往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连夜送进拘留所;9月16日周日上午10时许,员额法官杨慧忠接通知后,立即召集值班干警赶赴无为县城北派出所,经体检再将一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送进拘留所;当晚10时许,受台风“山竹”影响,整个芜湖市区风雨交加,值班干警接派出所临控电话后,没有任何迟延,再次迅速行动,闪电出击……

    截止9月18日,值班制度建立以来共通过公安机关临控13人,累计出动警力百余人次,“老赖”主动履行执行款46万余元。临控的被执行人触网地涉及到周边县区,在全市范围内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了强大威慑。鸠江法院干警联合公安干警,用一次次不辞辛劳的奔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临控佳绩,对部分“僵尸案”的突破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执行局    徐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