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公告

鸠江法院强制执行一起公司拒不腾退案

日期:2018-09-30  作者:admin  阅读次数: 字体:[] [] []

    日前,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赴芜湖市广告产业园,对被执行人某公司位于产业园内租赁的房屋进行了强制腾空,并于下午成功将房屋的钥匙交给申请人芜湖广告产业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案件房屋为芜湖广告产业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有,租赁给某公司使用。但后来双方就房屋租金数额发生纠纷,至合同到期时,该公司仍拖欠部分租金,遂双方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要求该公司支付部分拖欠的租金,并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二十日内腾空所租赁的房屋,交付给芜湖广告产业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但是判决生效后,公司仍拒绝自行腾空。芜湖广告产业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鸠江法院执行承办法官联系了该公司负责人,但是其负责人一直避而不见。多次联系无果,执行干警于7月2日在其公司张贴了腾退公告,要求被执行人限期腾退厂房。可是,在公告期届满时,该公司不仅仍未主动腾退,而且将法院公告撕毁,针对这一情况,鸠江法院执行局决定对其进行强制腾空。

    在腾空过程中,该公司的负责人终于露面,执行法官当场对其进行了法律教育,并督促其主动配合法院的腾空工作。经过执行干警几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将该公司房屋内的几十台电脑、电话机以及办公桌等其他办公用品与材料放至由申请人提供的场所保存。腾空活动进行了全程录像,确保全程留痕,各项环节有序进行,圆满完成了此次腾空行动。

 

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