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3-12  来源:芜湖市教育整顿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

    3月11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受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潘朝晖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单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志宏、晁新、何友旺、杨志斌、桑宝庆等出席。
    单向前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芜湖、法治芜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单向前强调,现阶段重点是推深做实学习教育。要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政法队伍全员政治轮训,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要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把党史学习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相互贯通,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广大政法干警深入学习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纪法规,精心选编全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深入开展英模教育,深入宣传本地政法英模事迹,组织开展青年政法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单向前要求,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坚决落实好省驻芜指导组各项要求,加强工作统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芜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专项组职责分工》《芜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