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扎实推进“六专四室”建设工作

日期:2021-03-15  作者:刘婷婷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确保审判工作安全有序运行,更好维护人民法院工作秩序,鸠江区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发的《人民法院“六专四室”建设规范》的标准,按照一找二抓三落实三步走,扎实推进“六专四室”建设工作。


鸠江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六专四室”建设工作,成立以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同志为组长的“六专四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向区政府汇报“六专四室”建设项目相关情况,得到区政府大力支持,并在2021年度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该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严格对照建设规范化标准,明确各部门责任,对专用囚车库、羁押通道、羁押室等重点部位深入自查问题隐患;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四次专题会议研究讨论解决方案,明确了新建八间羁押室、完善软包防护设施、修筑隔离围墙、升级警务信息化平台等重点任务。经过多方努力,项目清单编制和图纸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已顺利完成。自221日起,“六专四室”建设项目正式动工,目前建设进度按计划不断推进,羁押室新建墙体砌筑粉刷已全部完成,智能化工程布线、桥架铺设强电布线、围墙基础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


标准规范的安全防范设施和装备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安全有序运行的基本保障,关系着司法尊严和司法形象。鸠江区法院将继续紧盯工作需要、狠抓工程质量、严把安全关口,在4月底前高标准完成“六专四室”建设项目,确保顺利达标验收。

 

综合办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