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邻里法官

邻里法官进企业,排忧解难促发展

日期:2021-04-21  作者:陈尚雯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为辖区内企业提供“零距离”司法服务。2021416日上午,根据市中院统一安排部署,鸠江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朝阳带领该院金融审判团队成员到某金融租赁股份公司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司法行动。


调研座谈主要围绕当前如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金融机构司法诉讼能力、规范和促进服务实体经济融资方式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沟通中,张院长首先向金融公司反馈了近年来金融案件审理中出现的诉讼请求不恰当、代理商行为不规范等典型性问题,并提出诉讼类型化、行为规范化等法律建议。随后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司法需求,并与该公司就案件审理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防范金融风险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针对如何为企业提供更为精准、全面的司法服务,征求了金融公司的意见建议。


本次“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送法进企业专项活动强化了法院与企业之间的互联互动,进一步帮助企业规范经营活动,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促进企业稳定有序发展。该院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此次活动中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的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民二庭 陈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