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队伍教育整顿

进一步规范暂予监外执行案件, 促进队伍教育整顿取实效

日期:2021-04-26  作者:孙云程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425日上午,鸠江区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讨论一起拟对罪犯决定暂予监外执行的案件,该院主动邀请公诉机关分管领导列席会议,充分听取公诉机关的意见。这是该院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实施的又一项整改举措。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已进入查纠整改阶段,鸠江区法院根据要求组织干警对重点案件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评查工作,在评查该院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中,发现由于案件承办人对二高、二部及国家卫计委颁布的《暂予监外执行规定》内容未能熟悉掌握,在办理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中,对于在作出暂予监外执行决定前应当征求人民检察院意见的程序未能严格执行,存在办理程序不规范现象。针对查纠的问题,该院立即制定措施组织整改:一是组织刑庭全体干警认真学习《暂予监外执行规定》,熟悉掌握办理程序;二是要求严格规范办理程序,在作出暂予监外执行决定前必须分别书面征求公诉机关及负责罪犯社区矫正的司法行政机关的意见;三是规定在召开审委会讨论暂予监外执行的案件时,应当邀请公诉机关分管领导和公诉人列席,充分听取意见;四是对暂予监外执行进行调研总结,在六月底前制定出鸠江区法院办理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实施细则,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规范该院办理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程序,促进该院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走实走细,取得实效。                    

 

刑庭  孙云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