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强化人性化诉讼服务 设立老年人立案窗口

日期:2021-06-30  作者:高碧云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鸠江区人民法院立案庭不断开拓便民服务新思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新举措,为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该院在诉讼服务大厅设立绿色服务窗口,直接提供窗口立案服务,把为民排忧、帮扶解难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竭尽所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鸠江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贯倡导:“我们要在立案中引导老人使用好现代诉讼手段、在审判中关注老人合法诉求、在执行中关怀老人权益落实、在宣传中营造敬老爱老的法治环境。”设立老年人立案窗口,对行动不便以及无法操作网络立案系统的老年当事人,进行一对一服务、点对点送达,畅通老年人诉求表达渠道。更加充分考虑到老年人办理诉讼事项的特殊需求,为老年人配备了老花镜、医疗箱等常用物品,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立案庭 高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