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法院送法进公安 助力执法规范化

日期:2021-07-15  作者:承燕华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规范市公安机关依法办案,712日下午,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张立新一行来到芜湖市公安局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


活动中,法官从行政审判实务出发,结合审理的相关行政诉讼案例,与该市公安局参会人员就行政处罚及行政复议中遇到的事实认定及法律适用等实务难题进行了充分地研讨、交流。此次活动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增强了法院与公安机关的良性互动,一方面有利于规范公安机关依法办案,进一步提高其法治意识;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法院创新行政审判工作方式、主动服务大局的担当。今后,鸠江区人民法院将继续注重审判职能延伸,在依法办案的同时,结合审判实践,推动“送法进机关”常态化,不断强化行政审判的服务功能,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行政庭  承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