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疫情防控一线 展现战“疫”法院担当

日期:2021-08-06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鸠江区法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青年干警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社区核酸检测点,鸠江法院干警不惧白天的烈日炎炎和夜晚的蚊虫叮咬,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倒班执勤,坚守在防疫工作岗位,参与核酸采样、信息登记、秩序维护,与基层党组织、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另外,通过电话连线、逐户走访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健康问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解有关政策法律规定,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防控。

此外,鸠江区法院组织干警下沉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卡点,与公安、交通执法部门一起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疏导交通,24小时轮流值守,协助做好秩序维护,答疑解惑,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鸠江区法院干警牢记使命担当,不惧困难酷暑,逆行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群众健康安全,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法院力量。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