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用心温暖 为民服务

日期:2021-08-26  作者:吴贤英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你好,吴会计吧?我是你院一执行案件被执行人郑某,我的退款单可到你这里了?”日前,鸠江区法院财务人员在一天内多次接到被执行人郑某打来电话,询问她生活费的退费流程是否流转到财务了,她急着拿到钱去交老伴的住院医疗费。

见她如此焦急,财务工作人员安慰道:“您别着急,我已做好了备注,看到您的退款单就第一时间通知您,您安心等待就好。”当天下午郑某的退款审批表交到了财务,财务人员第一时间给她打去电话,告知她当天就可以收到生活费。得知很快就能拿到钱了,郑某开心地不停说着:“真是太好了,太感谢了!辛苦您了,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

随着法院受理案件数量的增加,财务人员每天需要处理大量的诉讼费、执行款退费。虽然人少任务重,为了将工作做细致,每一笔退款尽早退至当事人账户,财务人员主动加班加点,始终牢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服务宗旨。

 

立案庭  吴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