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疫情防控 鸠江法院干警坚守前线

日期:2021-09-01  作者:曹长开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效防控新冠疫情的传播与流行,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鸠江区法院干警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了九名干警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麻烦这边扫码。”在社区值守的干警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话语。烈日当头,干警们不畏高温,不惧“烤”验,白天坚守在防疫一线,开展体温检测、排查登记、查验健康码等工作,晚上与社区人员深入居民家中,宣传防疫政策,摸排出行情况,督促疫苗接种。


在芜宣高速公路出入口查验点,法院干警与公安、交通执法部门一起,不惧风雨和酷暑,24小时轮流值守,全面排查过往人员和车辆,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或实行劝返;及时疏导交通,对司机、乘客耐心的答疑解惑,讲解防疫政策;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适合接种而未按要求接种疫苗的人员,劝导其尽快接种疫苗。


鸠江区法院干警以实际行动把责任抗在肩上,尽显法院干警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面前,鸠江法院干警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政治部  曹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