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案件直击

化解误会 让爱回家——沈巷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件

日期:2021-11-10  作者:夏媛媛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沈巷法庭调解和好一起离婚案件。让双方当事人化解误会,解开心结。

原告朱某某起诉被告吴某某离婚纠纷一案,原告诉称与被告相识相处仅一个月就结婚,夫妻感情基础薄弱,婚后被告长期在外打工,缺乏沟通交流,且被告在原告骨折住院期间也没有来探望,导致原告心灰意冷,遂产生离婚念头。承办法官在向被告送达应诉材料时,得知被告很珍惜家庭,并不愿与原告离婚。法官耐心与被告沟通了解得知,原告生病住院期间,被告在外务工恰好遇上工程赶工,无暇顾及家庭导致双方产生误会。事后被告一直想与原告沟通,但是原告拒接电话,并将被告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被告同时表明自己在外务工赚钱是为了家庭,婚生子还很年幼,希望能够给他一个完整的家庭,坚决不同意与原告离婚。承办法官将被告的上述想法转述给原告,但是原告离婚念头似乎未有松动。承办法官随即组织双方进行面对面调解,在双方都在场的情况下,再次寻找双方矛盾点、询问内心的想法,找调解突破口,并为双方提供了一个空间让当事人单独沟通,双方将误会解开后,原告表示愿意再给被告一次机会,同意调解和好。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沈巷法庭积极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的改革,通过诉前调解、多元化纠纷调解等机制最大限度的化解婚姻家庭中各类矛盾纠纷,节省了司法资源,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沈巷法庭  夏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