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步履不停,执行地图再拓展——鸠江区法院“东风行动”之江北四镇汤沟、二坝篇

日期:2022-01-21  作者:姚桂芝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又是一个寒冬的清晨6点,十几名执行干警在夜幕笼罩下,分别向汤沟、二坝镇范围内各被执行人家中进发。被执行人陈某睡眼惺忪打开门,面对眼前的执行干警傻了眼。鸠江区法院“东风行动”专项执行活动开展以来,这种场景对于我们的执行干警来说已经并不陌生,这只是最稀松平常的一个画面,确是我们执行干警这段时间辛苦付出的真实写照。

 

陈某系该院受理的三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同一被执行人,累计金额达十余万元,陈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执行干警遂将尚未起床的被执行人叫醒并拘传至法院,责令其履行义务。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调解,迫于执行的压力,被执行人和两位申请人当场达成和解协议,并与另一位申请人经电话调解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了部分款项。

 

凝心聚力,攻克执行难题。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听到动静后拔腿就跑,执行干警紧追不舍,不慎跌倒受伤。然而手心里流着的血并没有阻挡其执行的脚步,起来继续追赶。

另一起此次执行行动中的抚养费纠纷案件,执行干警前往二坝寻找被执行人,但被执行人情绪激动、态度十分恶劣,拒绝配合法院执行,其家属也多次阻挠执行干警依法办案。执行局局长亲自出面调解协商,被执行人非但不听调解,还依旧大吵大闹。在多名执行干警的协助之下,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后经过执行干警耐心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认真悔过,写了悔过书,并答应先支付一部分钱,剩余尾款按月给付。

 

执行场所前移,威慑再加强。“东风行动”之江北四镇的进行是在广大农村地区推进执行的有力举措。农村相对封闭的熟人环境更易督促被执行人从“失踪”到“现身”。在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听闻执行干警奔赴汤沟,主动前往汤沟法庭缴纳执行款,充分体现了此次执行活动深入江北农村的必要性。

此次活动当天共出动执行干警15人次,警车5辆,分别前往汤沟、二坝开展线下调查工作29次,拘传被执行人2人,促成双方达成和解6件,执行到位7.12万元。接下来鸠江区法院将继续以此次“东风行动”专项执行活动为契机,深入江北四镇执行一线,以强有力的执行措施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执行的“东风”吹进当事人心中。

 

执行局 姚桂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