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改优促”作风建设年】鸠江区人民政府与鸠江区人民法院召开“府院联动”第一次联动会议

日期:2022-05-09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府院沟通联络,协同提升依法治理水平,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效能的正向叠加,共同推进法治鸠江建设。202259日上午,鸠江区人民政府与鸠江区人民法院召开“府院联动”第一次联动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戴鸣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向东,副区长李兵,区法院院长胡翠微,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关于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工作方案》《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芜湖市鸠江区企业破产处置府院协调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府院联动具体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万勇指出,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推动“府院联动”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有力实践,是持续提升法治鸠江、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水平,实现政治、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的有力行动。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府院联动的根本初衷、核心本质和最终目的,全面提升法治鸠江建设水平。区政府各部门要加快与区法院建立联动机制,抓紧细化实化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尽早发挥作用,推动府院联动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鸠江区加快打造“八百里皖江第一区”、实现“鸠地起飞”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戴鸣指出,建立“府院联动”机制,有助于充分发挥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和法院的专业优势。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抓好工作落实


胡翠微表示,区法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推动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科学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鸠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