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周末的晨曦,让我们用真心真情给您执行到真金白银!

日期:2022-05-16  作者:姚桂芝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的前门台阶上,执行干警一早迅速集结在法院门口,这是一个忙碌的周末,也是为深入贯彻落实芜湖市政法系统“改作风优服务促发展”作风建设年工作安排,坚持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有力举措。在芜湖市中院统一部署下,514日上午,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开展“真金白银·真心真情”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针对前期梳理的涉民生案件进行实地走访,推进一批涉民生案件的执结。 


媒体见证,车辆扣押忙还款。此次执行行动的一个案件执行现场由芜湖电视台全程跟踪拍摄,在镜头的记录下,被执行人在车辆被扣押后配合法院与申请人进行和解,生效判决义务一次性履行完毕,一个执行案件到此顺利执毕,我们看到了法院执行的力度。


法院拘传,强制执行没商量。周末的清晨,几个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都在各自的住处酣然入梦,仿佛没有欠钱的烦恼忧愁,也没想到执行干警会在这个时候到来。其前期均对于法院的执行长期躲闪,因此被作为此次线下走访的对象。执行干警在同被执行人进行沟通交流后,其均没有还款意愿,因此执行干警果断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对其施加压力,后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一个案件被执行人终于同意扣押其两辆车,后续将启动评估拍卖程序。


闭门不见,法官执行有门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敲了数次被执行人的家门总无人回应,但听到屋内的狗叫声。通过询问邻居相应情况,绕着被执行人房屋一圈看到其家中有一小院,循着小道过去果真看到了家中有人的身影,这下被执行人无处可躲,只有配合执行法官接收督促履行的通知,否则逾期将对其抵押房产进行评估拍卖。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此次专项行动聚焦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各组执行人员事先梳理案件、逐案分析、精准施策,采取有效的执行措施。行动当日,该院成功拘传3人,完成线下调查10件,执结案件9件,执行到位金额15.37万元。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此次“真金白银·真心真情”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将持续进行,力争让更多真金白银及时装进胜诉当事人口袋!             

(执行局  姚桂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