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老赖”动真格,看被执行人如何“装傻”

日期:2022-05-17  作者:丁星雨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一纸生效判决之后,常常面临着执行难的问题。日前,根据芜湖市中院统一部署,鸠江区人民法院开展 “真金白银·真心真情”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执行现场,在媒体记者的镜头记录下,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顺利执结,展现出了法院执行的力度和风采。


在这起追偿权纠纷案件中,申请人在该院申请立案后,院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和被执行人取得联系,被执行人始终以各种说辞逃避债务,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协商调解,被执行人均以没时间、在外地等各种理由不出面、不协调、不解决。

面对此种情况,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财产线索,经过多次走访、调查、寻找,成功找到被执行人名下的车辆并及时将该车辆进行扣押。执行现场,执行法官告知被执行人如果不偿还债务,其名下车辆将会由法院依法进行司法拍卖,并将拍卖款用于偿还其债务。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当场表示同意法院组织其和申请人进行协商解决,最终双方当事人在执行法官的主持调解下达成了和解,并当场一次性履行完毕。


在此次开展的“真金白银·真心真情”专项执行行动中,鸠江区法院用实际行动兑现真金白银。面对执行难度较大的案件,执行法官转变工作思路;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动真格,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措施,对被执行人的财产依法进行查封、扣押、拍卖、变卖等措施,以司法的强大威慑力,让“老赖”们无处遁形。                  

 

(执行局 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