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讲座进社区 法治宣传入人心

日期:2022-05-20  作者:齐世民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改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加强法院与广大群众的血肉联系。2022520日上午,鸠江区法院张朝阳副院长作为区政协委员,参与“政协委员讲堂进社区活动”,根据鸠兹社区涉及拆迁安置小区较多、安置房买卖纠纷较多的特点,认真选题,精心准备,为当地社区群众带去了一场安置房买卖合同纠纷专题普法讲座。


讲座中,张朝阳副院长就法院审理安置房屋合同纠纷案件向社区居民做了介绍,并详细讲解了安置房办证、买卖、过户及退税各环节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告知了法院对该类案件的裁判思路,强调了法院保护守约、遏止违约的态度,旨在扫清不良风气,指引诚实守信


讲座后,张朝阳副院长邀请到会群众讲困惑、说观点、提意见。与会群众热烈发言,有的询问安置房卖主死亡该如何过户,有的询问转卖几手的房屋又怎样维权,同时,群众对法院关于安置房买卖案件的公正审判表示肯定。面对群众赞许和期盼,张朝阳副院长感谢群众的支持和信赖,并一一解答群众的具体问题。期间,他不仅告知了法院审理同类案件的统一思路,阐明了具体方法,举出了典型案例,还通俗的解释了背后法理,获得了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速裁 齐世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