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无小事,快执保民生

日期:2022-05-25  作者:江山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鸠江区法院为贯彻落实芜湖市政法系统“改优促”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与立案庭、综合办等部门协同工作,做到让人民群众“只跑一次”,着力缩短办结时限,通过现有的网络集约查控手段,对于简单案件快速扣划,同时紧盯案款发放,确保将执行到位的案款在第一时间发放至申请人账户。近日,该院仅用三天时间成功执结了一件加工合同纠纷案件,及时维护了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您好,我是前两天在贵院申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钱执行过来了,这笔案款是我带着八位在家照顾老人、小孩的留守妇女一起加班加点挣的辛苦钱,我们都感觉没什么希望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从话语中能感受到申请人赵女士的那份感动,其从事服装加工及销售多年,案涉双方也是一起合作四个年头有余的“老朋友”,这次的合约是被执行人马某将某款羽绒服交由赵女士经营的服装厂加工,完工后马某先是通过微信向赵女士支付加工费6500元,后以资金周转不灵等种种借口,拖延还款期限,赵女士一直讨要无果,这位生意场上的“老朋友”彻底丧失了信用。后赵女士将马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后马某依然不履行给付义务。而受疫情影响,赵女士的服装厂已停工大半年,自身周转也成了问题,面对发不出工资的窘境,更是心急如焚。

后赵女士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马某送达了相关的法律文书,并通过多方查询发现马某银行卡上竟有多达二十余万元的存款,执行法官当即进行强制扣划,并在案款到账后立即发放给申请人。至此,该案件仅用三天时间就执行完毕。一笔看似只有二万多元的小标的执行案件,背后是对于留守妇女劳动成果的保障,关系到九个家庭的日常生活。

每个案件背后都关乎民生,简案快执中体现的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为了让落在纸面上的“白纸黑字”变成老百姓能够揣进口袋里的“真金白银”,鸠江区法院执行干警坚持争分夺秒,在快立快执快结中保障民生。 

 

(执行局 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