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2-05-26  作者:刘倩如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按照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525日,鸠江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大润发超市门口,开展芜湖法院联合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活动中,干警们向老年人发放宣传册,从老年人权益保护角度出发,向老年人普及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养老诈骗的骗术花样翻新,套路多多、环环相扣,让人防不胜防,法院干警的宣传既增强了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又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让违法犯罪无处遁形。在面对面的宣传中,干警们耐心地向群众剖析讲解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充分揭露相关犯罪手法,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叮嘱老年人,如遇到可疑情况,应及时与子女沟通或拨打11012337举报电话。


此次活动系鸠江区法院自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部署会议召开后第二次开展专项宣传活动,为巩固前期宣传成果驻牢坚实根基。接下来,鸠江区法院将持续通过相关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众反诈“免疫力”,守护住老年群众“养老钱袋子”。

 

                                 刑庭   刘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