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化身带货主播 VR看房成热点

日期:2022-06-15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根据上级法院统一安排部署,2022615日上午,鸠江区人民法院首次在淘宝网开展618网络司法拍卖节”司法拍卖直播活动。活动中,鸠江区法院精心挑选房产、车辆等多种拍品进行直播讲解,评估价值达320余万元。全面详实的拍品介绍与轻松愉悦的“聊天式”带货,为切实扩大司法拍卖受众群、提高财产处置质效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当前,受疫情影响,很多地区房地产、车辆等交易市场较低迷。诸多网友开始将买房的目光,从市场化新建商品房转向二手房。但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实地看房有一定风险,线上看房又担心信息不对称,这也让司法拍卖陷入了一定困境。


面对诸多实际问题,鸠江区法院紧跟时代潮流,提前拍摄VR并录制视频,对标的物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让广大网友能够更直观地了解标的物信息。直播过程中,执行法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网友提出的“房屋是否已经腾空”、“车辆保险有没有正常缴纳”、“有没有限购”等问题,得到了诸多网友的好评和点赞,取得了较好的直播效果。


此次直播是鸠江区法院将信息化手段与执行工作进行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接下来,鸠江区法院将继续借助高科技手段,提高执行质效,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执行局 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