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法院与鸠江区检察院召开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6-25  作者:许娟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624日下午,鸠江区法检“两院”召开工作座谈会,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法检“两院”相关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法检“两院”相关部门围绕审判与执行工作、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结合工作实际交换意见建议,为“两院”提高司法效率与办案质量,构建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上,王俊表示,第一,法检是职业共同体,更是命运共同体。法检“两院”要进一步紧密联合,共同推进平安鸠江、法治鸠江建设。第二,要理解好法检两家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关系。注重方法,达到监督最优的效果。第三,要建立更加全面、紧密、务实的法检关系,“两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力度,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业务水平。


座谈会上,胡翠微表示,第一,法检两院虽分工区别,但工作上紧密联系,要以此次工作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构建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第二,检察院肩负着对法院工作监督的重要职能,要进一步树牢法院干警自觉接受检察院法律监督的意识。第三,法检“两院”要进一步相互学习、互相借鉴,换位思考,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要求,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两院”一致认为,加强法检“两院”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协商推动解决法检工作衔接、协作配合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推动法检两院形成合力,构建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

“两院”一致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做到互联互通、互学互助,构建各尽其职、监督有效的法检工作体系,为“加快打造八百里皖江第一区”作出法检应有的贡献。

 

审管办(研究室)  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