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日期:2022-06-25  作者:汪丽丽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鸠江区法院少年法庭干警至走进芜湖市二坝镇雍南中心小学开展校园普法活动,并接受该校聘请,由法官助理汪丽丽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


鸠江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汪丽丽以“预防毒品侵害 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从国际禁毒日的由来切入,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种类,重点说明了“可乐”、“跳跳糖”等第三代毒品的形式和特点,揭开了新型毒品的面纱,通过列举案例、故事分享等形式讲解了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及社会的影响,并呼吁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毒品并不遥远,要时刻保持警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学们积极响应,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青少年禁毒工作重在防范和宣传,此次禁毒法治进课堂活动,有效筑牢了校园禁毒防线,树立了青少年学生与毒品作斗争的决心和信心,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达到了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未成年人宣传教育格局,让更多的人关注禁毒参与禁毒,共同谱写全民禁毒新篇章。


(刑庭  汪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