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建议护发展 企业回应表感谢

日期:2022-06-29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日前,鸠江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在审理某汽车销售公司员工挪用资金犯罪案件中,发现该公司在员工管理、财务制度方面存在管理漏洞,遂向该公司发出司法建议。

在司法建议中,承办法官指出,由于公司在员工管理、财务制度方面存在管理漏洞,导致该公司销售经理将该公司二手车私自出售,并将卖车款予以挪用。针对该公司管理漏洞,法官从规范人员、车辆、财务制度三个方面提出建议,表示希望企业加强对公司员工的法治教育培训,切实提升法治意识,同时强化内部制度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类似情形再次发生。


在收到司法建议后,该公司认真采纳司法建议内容,总结深刻反思其内部管理疏漏带来的不良影响,迅速制定相关制度,规范公司人员、车辆以及财务管理,从源头防范企业经营风险,确保企业稳定、有序发展。同时,该公司代表将司法建议落实情况反馈至法院,向法院运用司法建议提示经营风险护航企业发展的积极作为表示感谢!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