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多彩课堂历练才干 磨砺初心激发担当 ——鸠江区法院举行新进审判辅助人员岗前培训班

日期:2022-07-20  作者:朱先玲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新进年轻干警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增强工作紧迫感、使命感,720日,鸠江区人民法院组织了新进审判辅助人员岗前培训班。


开班式上,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作开班动员讲话,勉励大家:一要树立六种意识,政治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纪律意识;二是要发扬两种精神,甘于奉献、爱岗敬业;三是要守住一条底线,严格政治自律,严以修身律己。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设置了专题讲座,涵盖了政治理论、审判纪律和廉政教育、职业道德、审判辅助业务、院管理规定、宣传写作、庭审规范,并将在培训结束之后组织新进人员参加结业考试。部分庭室抽调业务骨干运用了理论教学、案例讲解、经验交流、问答互动、沉浸体验等方式,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系统性。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记录,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不仅全方位、多角度地提升了新录用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而且进一步加强了教育和管理,有助于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过硬队伍,为鸠江法院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

 

政治部 朱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