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人大常委会赴鸠江法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代表见行动”之代表进机关活动

日期:2022-07-26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完善人大监督司法的制度机制,深入了解法院工作。726日上午,鸠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毕道群带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赴鸠江法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代表见行动”之代表进机关活动,调研法院队伍建设和环境资源类案件审判工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及该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夕阳红调解室以及廉政文化长廊等场所,详细听取和了解了法院立案服务、收结案、多元化解以及廉政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同时,观看了以该院审理的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为题材拍摄的微电影《使命》以及《“疫”线有我,法院担当》《答案》等微视频。


调研座谈会上,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围绕队伍建设和环境资源类案件审判工作进行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法院队伍建设概况、亮点工作以及近年环境资源案件审理情况、工作举措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法院队伍建设和生态环境审判各项工作,表示法院近年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优化生态环境审判机制,打造生态鸠江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另外,代表们就队伍建设和环境资源审判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毕道群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认识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把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深抓实。同时,针对司法机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担当;二要坚持司法为民,在为民服务上有新举措;三要强化法律职能,在维护公平正义上有新贡献;四要坚持公正廉洁,在队伍建设上有新面貌。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