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向区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关于环境资源类案件审判工作

日期:2022-07-28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2728日上午,鸠江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代表法院向大会作关于环境资源类案件审判工作的报告。


近年来,鸠江区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建设生态鸠江目标,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着力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鸠江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2篇案例分别入选最高人民法院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案例、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及安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典型案例,工作成效显著。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审议,委员们对区法院环境资源类案件审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建议法院加大环境污染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严惩生态破环行为。同时,加大环境保护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丰富法治宣传方式,增强全民保护生态环境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胡翠微表示,法院将以此专项报告为新的起点,在加强生态法治建设上进一步作探索,在筑牢生态司法链条上进一步下功夫,在推进多元共治共享上进一步出实招,不断开创生态司法工作新局面,努力推动环境资源审判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八百里皖江第一区”作出应有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