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司法服务进基层 普法宣传零距离

日期:2022-07-29  作者:魏志强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729日上午,鸠江区法院以“司法服务进基层 邻里法官在身边”为主题,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活动。


当天上午,鸠江区法院汤沟法庭干警来到汤沟镇老街菜市场门口“摆摊设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就农村土地承包、集体土地征收、民间借贷、安置房买卖、养老诈骗等内容进行宣传,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为咨询群众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材料15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对属于本法庭管辖内的民商事纠纷,进行登记,便于后期跟进反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鸠江区法院始终立足工作实际,强化法治宣传,深入推进各类法治宣传活动。下一步,鸠江区法院将继续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不断贴近群众,创新工作方式,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进一步树立法院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助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朝着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目标不断前行。

汤沟法庭   魏志强